孔雀魚 飼育 剛出生的小魚 何時才能和大魚一起 不用隔離開來

小博第一次養孔雀魚,放魚下去的第三天後就有小魚的誕生。奇怪水族館裡面不是母魚和公魚分開養嗎? 感覺這好像是老闆的小心思,不管怎麼樣這小魚太可愛了,可能是第一胎的關係,我會好想把他養大。孔雀魚飼育剛出生的小魚...



孔雀魚小魚多久能和大魚一起

保護小魚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他和大魚隔離開來,網友們都說母魚好像會因為某些原因把小魚當點心吃掉,公魚也會不時地追逐小魚。因此雖然孔雀魚的繁殖率很高,但是生存率則不一定很高,要仰賴上帝之手(也就是魚友 - 我們)來提高存活率。


因此如何讓小魚不會一夕之間全部不見,或是以一天少個幾隻的方法消失,把他們放入隔離盒子是最好的方法,但是這一隔倒底要隔多久哩? 答案是三個月左右。


  1. 這三個月要給小魚時間去不斷地成長和發育,可以保證體型足夠大,而且面對環境的細菌免疫力和體力足夠強大,才能和成年魚一起生活而不會受到傷害。
  2. 最重要的是當小魚的身體尺寸比大魚嘴巴大時,且顏色與成年魚相似時,其他成年魚才不會攻擊他們,方可以一起飼養。
  3. 如果還有混群飼養其他魚種時,應當注意觀察魚群中是否存在攻擊、追逐等行為,以確保小魚不會受到欺負或傷害。此外,應該定期檢查水質,保持水質清潔和穩定,以確保孔雀魚的健康成長唷。


孔雀魚仔的成長階段

  • 魚仔期:孵化出來的幼魚身體極小,需要不斷地進食和生長。此階段持續約2-3個月,這段期間孔雀魚的顏色和紋路逐漸出現。
  • 亞成魚期:孔雀魚仔身體逐漸長大,顏色和紋路也進一步明顯。這個階段大約持續6個月至1年不等,孔雀魚的性別也會在此時開始分化。
  • 成魚期:當孔雀魚的身體長到成年大小時,即進入成魚期。此時孔雀魚的顏色和紋路已經非常明顯,且性別也已經分化完成。
  • 孔雀魚的成魚期通常持續2-3年不等,這大概就是孔雀魚的魚生長短,當然隨然環境和品種可能會有點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