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約會禁忌話題 八個尷尬話題

參加相親或是和不熟的人約會,彼此交談是否愉快這一點,往往決定了兩人是否有機會進一步交往的可能,所以如果想要來一場成功的約會,就要小心了,因為有些話是不能輕易說出口的喔!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約會禁忌語吧!
一、嫌對方太安靜或無趣: 有的人天生就比較內向安靜,也有人不說話是因為對方一直顧著說自己的,沒機會插話而已。因此在約會時,一定要尊重另一個人說話的權利,不要說「你怎麼都不講話」這類的話,即使是聊著自己開的話題,也可以藉由詢問對方的意見和看法,來給予他發言的機會。 

二、抱怨對方態度太冷淡: 人難免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如果發現對方臉色不對,除了可以想辦法提早結束約會,也可以用關心取代抱怨,這樣無論對方是否方便告訴你原因,關係都不會因此變得糟糕。 

三、聊起前任或硬逼對方做比較: 即使是已經很親密的情侶,都不一定適合談起前任男女朋友的事情,因此在對彼此都還不熟的階段,最好也不要輕易談論對方或自己的的那些過去。另外,有些女性因為喜歡聽些甜言蜜語,經常拿自己和某些漂亮女星逼對方做比較,但從男性的角度來看,這類的問題問多了可是會令人厭煩的!

四、回應時太過簡單敷衍:
「不知道」、「沒什麼」、「隨便」這類過於簡單的回答,往往會給人一種乏味又不耐煩的印象,同時也會把氣氛弄得很尷尬,叫對方不知該如何是好,因此也要盡量避免。 

五、聊時尚或八卦話題: 男女興趣大不同,因此不只是時尚和八卦,任何對方可能不感興趣的話題,都得小心不要如數家珍般一個勁兒地在對方面前說個沒完。如果想找個人聊,現階段還是把這些話題留著跟自己的好友交流吧。 

六、過度的抱怨或傾訴: 在彼此還不熟識的時候,誰也沒義務做對方傾訴的垃圾桶,而且在這種情況下,說太多自己的私事,總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抱怨也是一樣。如果對方還不夠了解你,在聽你對生活上的各種抱怨時,不一定能理解你的心情,如此一來,除了可能不知道怎麼安慰你,還可能誤會你就是天生愛抱怨的性格。 

七、直接指出對方的缺點: 這一點不必多說,沒有人是喜歡受到當面批評的。直接指出對方的缺點既不友善也不禮貌,更重要的是,他對你的印象也會因此大大扣分喔! 

八、追問對方背景或隱私: 一直追問對方的家世條件、職業或收入等問題,會讓人覺得你看重的只是這些外在的條件,而探聽其他隱私問題,也會使對方覺得不舒服、不自在或是不受尊重。 

九、太快談論兩人的未來: 在兩人才剛開始約會的時候就開始討論未來的種種問題,很可能會帶給對方壓力,甚至把他給嚇跑。要記得,男女之間交往其實也是為了知道彼此是否適合在一起,所以一定要給對方時間,等到兩人感情穩定之後再來討論這些也不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