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經期的生活護理常識 一次整理分享給你知道

女生們!快!睜大眼睛,這次的主題跟我們息息相關唷,生理期,女生每個月一定會經歷一次的時期,在生理期間,有哪些禁忌的事情是不能做的,或是飲食方面我們該從哪裡下手,許多月經來臨時的常識,等著我們一起去學習,快來一起閱讀吧。



  一、女性生理期間注意事項
  1. 注意衛生:生理期間,要特別注意私密處的清潔,內衣褲要勤換、勤洗,不建議生理期間在浴缸裡面泡澡,盡量以淋浴為主。
  2. 飲食要注意:在經期時,更應該攝取充足的營養,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盡量以清淡、容易消化為主。
  3. 保持良好情緒:生理期間,保持良好情緒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情緒起伏太大,或著壓力過大,這些都很容易發生月經失調等症狀。
  4. 正常作息:生理期間,雖然有時挺讓人不舒服的,但也不要一整天躺在床上不活動,建議可以照常工作,讓作息跟著平常的日子走,但是要避免劇烈運動。
二、經期可以吃哪些東西
  1. 容易消化的食物:上面有提到說,飲食要注意,營養也要均衡,在生理期間可以多吃易消化的食物,比較容易被吸收唷。
  2. 香蕉:生理期間,適合吃的水果是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有助於減輕經痛,而且也有效幫助睡眠。
  3. 魚類:沙丁魚或是三文魚,這兩種魚類,對於紓緩女生生理期間煩悶的情緒是非常有效果的。
  4. 含有礦物質和蛋白質的食物:應在生理期間多攝取含有礦物質及蛋白質的食物,因為在血液流失的期間,也流失了身體裡的蛋白質、鉀、鈣等物質。
  5. 含鐵量高的食物:也是因為在生理期間流失掉了體內的鐵質,可以多吃魚、瘦肉等含鐵量高的食物,來補充身體的需要。



三、生理期間大禁忌
  1. 拒吃生冷的食物:女性在生理期間,要注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如果在經期內食用,很容易會造成經痛、身體不適等症狀。
  2. 禁止劇烈運動:建議女生在經期間可以做一些比較溫和一點的運動,盡量不要劇烈運動,劇烈運動會讓你的出血量增加。
  3. 禁止性行為:月經來臨期間,要禁止性行為,如果在經期內行房的話,容易造成感染,導致發炎。
  4. 生理期間勿穿緊身衣褲:生理期間,穿著盡量以舒適為主,緊身衣褲會讓微血管受到壓力導致血液不循環。
  5. 槌腰:許多人在生理期時,容易感到腰部痠痛,建議大家不要去搥打腰背部,若槌打的太大力容易對子宮造成不好的影響,有可能會導致出血量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