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理由怎麼說比較好?離職原因怎麼說?

相信不少人對於目前這份工作有疑慮、倦怠或是已經準備好轉換跑道、跳槽他間公司。在跟現有的老闆提辭職時,其實也是個需要好好拿捏如何提辭職、如何針對長官的詢問作應對的事情。本次小編將告訴大家離職原因怎麼說?我們該如何完美提離職,提辭職的應對術!
ㄧ、辭職前:確認自己內心辭職意思 
  • 不可不慎!確認自己內心辭意 辭職有百百種理由,但是如果目前的工作薪資待遇不錯,那需要好好考慮的是,自己想要離職的原因為何。目前多數人辭職的原因多半為:有一份更好的工作,已經做好跳槽準備的人或是存了一筆錢,想圓創業夢的人。而不滿目前工作的薪資待遇、環境、長官或是人際關係的也不在少數。 
  • 自己辭職後的下一步,清楚怎麼走嗎? 一旦進入社會,脫去過去學生的身分。經濟壓力亦隨之而來。醫但身為職場人,如果面臨辭職一路,那必定得想好自己辭職後的下一步為何‧如果要創業,創業計畫、籌備是否已完善?如果跳槽,那是否已經擁有做好下一份工作的能力、下個公司的福利、薪資、環境是否對未來生涯有助益?清楚下一步如何走,辭職才能提的堅定。 
  • 以退為進?加薪的途徑 有些人認為能以退為進,透過辭職,引起長官注目、提高自己在公司的地位,進而提出加薪要求。此步為一大險招,不建議使用。除非你在公司的地位真的相當屹立不搖、缺你不可。 

 二、開口提離職的話術 
  • 堅定提離職 此類提離職的話術優點為公司老闆比較不會與你多次商榷你的辭職辭意,因為此類員工多半為對自己相當有自信且一旦做了決定就不會輕易動搖的人。切記雖然堅定提了離職,仍要保持風度,不當著長官、同事面前批評現任工作、公司。 
  • 動之以情、溫情離職 此類離職的話術則為較為溫和的離職開口,先言謝感恩公司的栽培,並且敘述因為自己的疲憊或是不適任的原因,並同時表示能在一定時間內做好交接工作、完成現任工作。此類離職最不傷害彼此已然建立的關係,缺點為可能被公司軟硬兼施的手法,而改變原定離職心意。 
  • 正當理由辭職 如果是因為想完成未完成的學業或是進修的理由或是離家過遠、照顧家人、身體不適等理由都是較為人所接受的理由。儘管本身內心辭職理由是否屬於上述理由不重要,建議大家辭職時不需透漏太多內心的不滿、情緒。 



 三、正式離開工作崗位前 
  1. 做好交接工作 當你辭去一份工作的同時,你可能要接待新任職你的職務的員工你的職務的工作業務範疇、內容。建議在正式離開工作崗位前務必空下一段時間是你能交接工作內容給下一位工作者的時間。而非留下爛攤子給原公司。 
  2. 了解離職流程 如果你的離職公司規模不小,那自己離職前應該搞清楚公司的離職流程、程序。畢竟在自己離職前的交接會相當忙碌,務必弄清楚離職程序,確保自己未休完的假、財務、具體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