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服裝穿著 營造好印象 一次面試就錄取的幾個要點

面試服裝穿著 營造好印象,在參與面試時,自然要將自己的儀態達到最完美。然而,即使擁有豐富的面試經驗,平日打扮或者是生活習慣常常會不經意間影響到面試時的儀態。今天小編就要告訴各位女性們面試時在儀態、打扮方面要格外注意的要點。




一、完美面試打扮 

  1. 純色簡單套裝 穿純色的套裝,是怕穿搭出錯時的最佳保守選擇。穿著套裝時,更要注意對於細節的應對。乾淨俐落風格的套裝雖然保守而低調,卻能夠凸顯職場的風格。裙裝套裝是女性很好的選擇,對於大腿、臀部稍有肉感的女性,裙裝可以有很好的修飾作用。裙裝長度也要注意,不宜過短、過緊,否則觀感會不好。 
  2. 考量公司性質 面試穿著並不是絕對的什麼好、什麼不好。面試穿著應該要根據面試公司的性質,若是要求員工穿著要較顯專業性的,像是銀行、會計師等,則要穿著深色套裝,如黑、灰等。其他類型企業則可以穿著輕爽、簡單色調的套裝。 
  3. 淡妝 面試時當然要讓自己顯的完美些,這時候化妝就是必要的,它可以讓妳更完美,也是一種對參與的面試表現尊重、重視態度的方式。化妝是絕對必要的,但也別過了頭,剛剛好即可。皮膚狀況良好的女性們,只要準備腮紅、唇膏或睫毛膏就行了。皮膚狀況稍微不佳些的女性們則可以上層薄薄的粉底,讓觀感看起來較好。 



二、面試注意要點 
  1. 服裝上有髒汙或皺褶 服裝上有髒汙或皺褶,這是很不適合發生在參加面試時的。這會顯的應試者對於這場面試很沒誠意,當下一定馬上被面試官拒於門外。另外,過於前衛的流行服裝、太可愛而花俏的時裝都是不可以出現在面試中的,就算想做到和其他面試者不同,也要在正常面試打扮下稍做改變即可,過猶不及只會毀了一場面試。 
  2. 滿身名牌服飾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面試時的衣著當然要花點錢在上面,但並不代表將名牌全往身上掛就是最完美的了。全身名牌的衣著打扮常會不經意間就給人敗家、養尊處優、不吃苦耐勞的第一印象,若是參與面試還是不宜將穿戴名牌服飾表現的過於明顯較好。 
  3. 儀態不佳 彎腰駝背會顯的儀態不佳,更會給人一種沒自信、不安的感覺。所以,面試時更該抬頭挺胸,才會給人一種坦蕩蕩、有自信心的感覺。不只如此,指甲修剪也很重要,特別是很長或修剪的歪七扭八的指甲是很難給人舒服的感覺的,指甲應當要修剪好而整潔的。 
  4. 鞋子選擇 高跟鞋與包頭鞋都是好選擇,拖鞋自然是不可以的,而露趾或無根的鞋也該避免。雖然露趾鞋最近已經較為人於面試中接受,但盡可能還是要避免,因為還是有些時候是不被面試官接受的。若是平時不習慣高跟的鞋也不必過餘勉強,可以選擇跟高度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