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長痘痘怎麼辦 該怎麼清洗比較? 護理動作很重要

濕濕熱熱的夏天,很容易走在路上10分鐘,就汗流浹背,整個人額頭、背部都被汗濕透了。而夏天的到來,不論是穿比基尼或是性感的露背洋裝的機會都大大增加,這時如果讓背部的痘痘壞了你的打扮就不好了。




小編來告訴如果是深受背部痘痘困擾的女性,背部痘痘的成因以及預防方法吧。 

 一、惱人的背部痘痘 
  • 背部痘痘成因:高溫濕熱的天氣 台灣的夏天多半是高溫濕熱的,這樣的氣候環境,如果你是身為常常冒痘痘的青春期少女或是油性肌的女性,就可能會冒出背部痘痘。天氣條件再加上汗水因刺激了背部皮脂的分泌,導致我們的老舊角質堆積以及皮脂旺盛分泌,形成了生成痘痘、粉刺等細菌的孳生。 
  • 背部痘痘成因:寢具清潔 空氣中佈滿了灰塵,如果你深受背部痘痘困擾,那你勢必要定期清潔寢具,枕頭套以及床墊、背單都需要定期洗淨、曬太陽。3至4個月清潔一次為佳,否則長時間睡著灰塵沾染的被單,背部肌膚或是臉上的肌膚容易出狀況。 
  • 背部痘痘成因與體質相關 通常臉部會長痘痘的人,高達70%也有背部痘痘困擾。如果你是痘痘肌的女性,可能原因是因為內分泌失調。在青春期時的女性長痘痘的原因是因為身體裡雄性激素過高,而成年女性則是雌性激素減少而有痘痘困擾。兩者均為內分泌失調而導致我們肌膚出狀況、出現痘痘。所以如果你不但臉上有痘痘,背部也有痘痘的女性。則可考慮對症下藥,徹底看皮膚科以及中醫調理身體,從根本性打擊痘痘問題。 



二:打擊惱人的背部痘痘方法 
  1. 良好的清潔衛生習慣 除了前面提及的寢具定期清洗外,建議各位女性洗完澡務必也將浴巾定期清洗,而洗完澡後擦拭身體的動作也是不能少的,如果因為偷懶僅擦是兩三下的畫,很容易穿上睡衣時因身體還沒乾,導致衣服因水分吸收而濕掉,濕衣服貼著背部相當容易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所以將身上水分拭乾能改善背部痘痘的問題。 
  2. 洗澡時的保養護理 建議如果背部有痘痘的女性,可挑選具有抗背部痘痘功效的沐浴乳,在沐浴後則可以用熱毛巾熱敷,讓毛孔張開。洗完澡後擦上抗痘功能的乳液。每周定期一次去角質的功能。透過去角質代謝老舊角質,有助於背上肌膚的護理。 
  3. 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 基本上背部長痘痘的人也有青春痘的困擾,有這個困擾的女性,也需照顧自己臉上的青春痘,除了前往皮膚科、看中醫外,平時應該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不熬夜、不吃過於辛辣或是加工食品。選擇早睡以及清淡的飲食、養成吃水果的習慣。 
  4. 肌膚護理 容易長痘痘的女生日常照顧面子的保養品,應該挑選不含皂基、酒精成分的保養品。切記勿使用過度油性的化妝品或是保養品,如油性的防曬霜、高保濕保養的乳液,長痘痘切記不要去摳、擠。否則留疤後要徹底清潔他又是另一個難過的關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