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乳學問 物理性和化學性防曬差別 使用時間何時理想

炎炎夏日下,女性們一定都很害怕會被曬黑,這個時候防曬工作就相對性的變的十分重要了。當談到防曬以後,我們就會發現市面上有各種防曬產品,像是防曬霜、防曬乳等,這次小編帶來的就是有關於物理性和化學性防曬差別的小知識。



一、防曬乳與防曬霜的差別 
  • 防曬乳的介紹 防曬乳是什麼呢?防曬乳主要是利用防曬原理製作而成的一個產品,可以保護皮膚,避免受到紫外線的照射,進而免去黑色素產生、沉澱的一種護膚品,主要原理就是將皮膚和紫外線區離。 
  • 防曬霜的介紹 防曬霜則是指添加了可以阻隔、吸收紫外線的防曬劑,以達防止肌膚曬黑、曬傷的一種化妝品。陽光是讓我們皮膚老化、出現斑點的主要原因,使用防曬霜則是可以讓我們曬不黑、曬不傷的產品,它的原理是將皮膚和紫外線隔離。 
  • 質地的不同 防曬乳與防曬霜的差別在於它們質地間的不同,防曬乳是屬於乳劑的防曬產品,防曬霜則是屬於輕爽的霜狀。 
  • 適合的膚質不同 在上一點中,我們提到了這兩種產品間質地的不同,在這裡則要提到它們分別適合哪種膚質類型的人。防曬乳是乳劑型的,它適合給混合偏油、油性這兩類人使用,而防曬霜則適合乾性皮膚的人用。 



二、關於防曬霜 你所不一定知道的 
  1. 使用防曬霜時不能用揉的 防曬霜不能揉,而是要用拍的。在使用防曬霜時,我們要先取適量防曬霜在指間或掌心上,輕輕的暈開後,再於需要防曬的區域輕輕拍開、拍勻即可。防曬霜的分子很大,並不需要我們去揉、按摩,硬是想要把它擠到毛孔裡,這麼做很容易堵塞毛孔、引發痘痘危機,而且反而還會降低了防曬霜的防曬功效。 
  2. 使用前、後所需注意的 首先,我們要先記得一件適,那就是防曬霜是一種化妝品。既然如此,我們在使用防曬霜後,應當記得要盡早去卸除防曬霜,回到家或傍晚時,就可以開始洗淨皮膚上的防曬霜,當然使用專用的防曬霜卸妝產品自然是更好的選擇。在使用防曬霜前,我們應該先做好隔離作業,這是因為我們要盡量避免防曬霜直接接觸到皮膚,這樣才可以給皮膚補充水分,減少對皮膚不該有的刺激。 
  3. 提前使用防曬霜 防曬要提前使用,因為化學防曬劑被皮膚吸收、轉化總是需要一段時間的,而這種含有化學防曬物質的防曬產品,更是必須要在出門前二十分鐘時前使用才可以,如果匆匆塗上就出了門,等於是讓皮膚在沒有受到防護的情況下直接曝曬於紫外線下。
  4. 物理防曬 防曬霜有分成兩種,一種是物理防曬、一種是化學防曬,物理防曬利用的是物理學的原理,這類型的防曬霜之原子微粒是片狀的,當把它自臉上塗開時,會像鏡子一樣在皮膚形成保護膜,反射紫外線,讓紫外線無法侵略我們的皮膚。標準的物理防曬成份都是呈現白色、糊狀樣貌,在碰觸到水後會變藍,不過這種產品對膚色深的人而言,潤色效果不自然;對膚質偏乾的人而言,又顯得不夠滋潤,它不適合拿來當全身保養,用了以後需要卸妝。 
  5. 化學防曬 化學防曬,它主要利用的是化學成份,利用吸收的原理來防曬,是一種透光性的物質,可以吸收紫外線,並轉化成分子振動,或是熱能以來達到防曬的目的。當塗在臉上以後,原子會吸收陽光,防止陽光侵略到我們的皮膚。理論上物理防曬會比化學防曬好,不過目前市面上的防曬霜產品多是屬於化學防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