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香水? 男性香水怎麼挑?

你是否了解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香水了呢?香水的方法以及各種成分,如果你還是一知半解,認為自己會站在櫃前,被一堆瓶瓶罐罐的香水弄得頭昏眼花、七暈八素的話,那來看看這篇吧!



本次小編將教大家更多關於香水的基本知識以及關於男士香水的挑選方法,讓你不管是挑自己的香水或是照顧另一半的門面時都能更加容易選購唷! 

 一、香水有前中後三種不同香氣 
  • 初噴香水的第一印象:前調香味 當香水一噴上肌膚時,通常都會混有一些酒精味,前調剛噴上去時會有酒精的味道,也是香水前中後調中最容易揮發的香氣。但也因為剛噴上香水的第一印象給人的香氣感受相當重要,所以儘管前調的香味並不能維持過久,但也是相當重要、是吸引人的第一步。 
  • 香味最持久:中調香味 中調香味大概能維持4至6或是更久的時間,這也是香水中最為核心的香氣,挑選香水時,最應該注意的就是中調是否喜歡,因為中調花香即為該款香水的核心香味。 
  • 香氣持久:後調香味 香水的後調香味是綜合前、中、後調香味中,香氣最為持久的部分,它的香氣可以持久約一天,揮發速度相當慢,也因為會殘留在身上一整天,為該款香水的香味做總結,後調香味喜歡與否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二、根據性格魅力挑選香水 
  1. 少女偏愛:柑橘果酸香味 柑橘果酸香味給人一種甜美、青春活力的感覺。研究顯示個性較為外向、活潑的女性較偏好選擇這些水果、莓果、果香的香水,而這種味道對於年輕女性而言,也是偏好的香味。 
  2. 清新小浪漫:清新花香型香味 如果你是較為嬌羞、內向或是恬靜的女性,則建議可以噴上清新的花香味香水,混和帶有果香甜味以及花香的香水,不甜不膩,再加上花香的浪漫氣息,最能將你的溫柔恬靜氣質完美襯托了。 
  3. 高貴神秘:東方型香味 東方型香水的特點就是帶有清新、特別,讓人耳目一新的香氣的香水,通常成分如檀香、薄荷、麝香、百合等花香,適合帶有幹練、輕熟女OL形象或是堅毅女強人個性的女性。 

 三、打理自己,也打理另一半:挑選男士香水 
  • 打造成熟穩重的形象 如果你的另一半是成熟穩重的輕熟男,在事業上有一番成就的話、經常處於社交場合的話,可以考慮用帶有菸草、皮革、香根草氣味的男士香水,這種香水也是最常被男性選用的安全牌香水,香味能給人種安心、溫和的感覺。 
  • 自然粗獷、爽朗的形象 如果是想展現剛柔並濟,一方面顯現陽剛特質、一方面給人爽朗怡人的男性,可以選用有柑橘、丁香、木香的男士香水。 
  • 斯文含蓄型男士形象 如果你是屬於在公家單位、學術單位或是性格內斂、斯文的男士,不妨可以選用有麝香、檀香的香味,這種香味給人神秘、沉穩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