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小秘訣 重要概念說給你知道

炎炎夏日來臨,每個女性都希望在冬天好不容易白了回來的肌膚不要在夏天來臨時功虧一簣了,但是全身包緊緊地又會相當不舒服,這次小編要告訴你如何美白防曬相關話題,讓我們一起PK夏日紫外線大軍,當夏日WHITE女人吧!





一、防曬看重點!不同年齡膚質的防曬術 紫外線是讓我們肌膚老化的最大敵人,然而實際上不同年齡層、膚質,會有不同的防曬乳挑選重點,以下為你揭曉。 

花漾年齡女性防曬選擇 身為青春期或是20歲至25歲花漾的年齡,不論是課業或是工作壓力,都比較有可能會有痘痘或是毛孔粗大、粉刺的狀況。針對這種情況宜挑選質感輕透、清爽型的防曬乳。比起滋潤型的防曬乳,它對肌膚的負擔會減輕許多,也是屬於如果膚質是混和肌、痘痘肌的女性的最佳首選。 
OL輕熟女防曬選擇 倘若你是25歲至35歲的女性,體內的新陳代謝漸漸趨緩,肌膚年齡爬高後,較可能有肌膚暗沉、黑斑或是乾燥的肌膚小狀況,這時候防曬乳的選擇宜選擇較保濕潤澤型的, 畢竟紫外線是造成我們肌膚老化的最大元凶,所以防曬工作做好,黑色素出現在我們臉上的機率也會大大減低!若是每周搭配針對眼周細紋、老化狀況敷保濕眼膜,會更加有效。 




二、防曬不NG的小秘訣 
  1. 防曬雙星「防曬乳與隔離霜」 小編提醒各位上防曬乳前還是記得上一層隔離霜吧!隔離霜能阻隔各種彩妝對肌膚造成負擔也兼具簡單防曬功能,若是屬於多數時間在辦公室內盯著電腦的OL們可僅擦上隔離霜即可。而如需外出辦公、跑業務的話,為肌膚著想還是乖乖再多上層防曬乳吧! 2.
  2. 全面防曬「頸部防曬」 脖子的細紋是最容易看穿一個女人年齡的地方!其原因當然是因為多數女性針對臉部的保養都不會馬虎的,但是卻相當容易漏掉頸部防曬及保養的部分,所以建議各位女性防曬時還是別偷懶,乖乖給頸部也擦上一層防曬乳吧! 
  3. 肌膚負擔OUT「卸妝」 擦上防曬乳及隔離霜需不需要卸妝呢?答案當然是大大的肯定囉!就算出外時做好萬全的防曬準備,若是沒有完整的卸妝的話,肌膚一樣會出現毛孔阻塞,冒出小痘痘或是粉刺向你抗議的,畢竟防曬用品仍是屬於彩妝的部分,所以女孩還是乖乖卸妝,盡量減輕肌膚的負擔吧。 
  4. 阻隔黑色素「勤補擦防曬」 許多人都誤會出門時擦過一次防曬即可一整天鬆懈下來,但是這是大大錯誤的觀念。建議如果是長時間在外面跑的女性每隔四個小時補擦一次防曬乳,否則一天下來防曬乳根本不夠力,無法真正抵禦陽光的侵略。除了臉部、頸部外,也別漏掉為大量暴露在陽光下的手腳塗上防曬乳!而室內工作的女性雖然不會直接接觸到紫外線,但室內仍是存再一定程度的紫外線以及電腦的輻射,所以也不應心存僥倖就不注重防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