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童要做哪些事情 如何當好花童、適合的年齡是幾歲

結婚時如果能有可愛的小花童來點綴西式的婚禮,現場氣氛想必會多幾分天真童趣與浪漫歡樂的氣息。那麼,如果想要找花童的話,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屆時又要如何安排才能確保他們有好的表現呢?小編在這裡就要來提供幾個實用的建議喔!




一、花童的工作: 
  1. 在婚禮現場灑花開道 當婚宴正式開始、現場響起結婚進行曲來迎接新人進場時,小花童們就負責走在前方,並沿著紅毯拋撒花瓣,擔任為新郎和新娘開道的小天使。 
  2. 在交換戒指時遞戒枕 當婚禮進行到新郎與新娘交換戒指的程序時,也可以由花童們來遞上戒枕,這樣現場氣氛會更加溫馨有趣。 
  3.  幫忙展示新人的孝心 有的新人會在結婚時贈與父母禮物來表現孝心。如果讓可愛的小花童來幫忙送上禮物,不僅能讓長輩們會心一笑,亦有子孫綿延的象徵。 

二、選擇花童要知道的事情:

  1. 人數最好成雙成對 花童的性別可是兩個女孩,也可以是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總之人數最好是雙數,這樣比較吉利,且男孩與女孩要成對。 
  2.  由5~7歲的孩子來擔任較適合 花童的年紀如果太大,外觀和行為看起來總會少了那麼一點童真童趣;可年紀太小,又恐怕無法理解大人交給他們的任務,因此5~7歲的孩子是比較適合的。 
  3.  孩子個性不要太內向也別太好動 孩子的性格太內向,就容易緊張不愛笑,和婚禮歡樂的氣氛總是不搭;然而太過動的孩子,又令人擔心他們是否會脫序演出、無法配合婚禮流程,因此在決定花童人選時,最好是找懂事、聽話,同時又活潑善於表現的孩子。 

  三、如何確保花童在婚禮時的表現? 

  • 請他們的父母親幫忙 婚禮開始前,最好能請工作人員向孩子的父母解釋花童負責的工作,請他們幫忙指導孩子配合流程。而婚禮當天如要避免孩子跑來跑去、到處搗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請孩子們的父母幫忙看管。 
  •  提前彩排練習 婚禮前一天,最好讓孩子先試穿花童的衣鞋,確保他們穿起來舒適且能夠適應。再來,婚禮的流程也要事先彩排,好讓他們能夠對自己負責的工作有初步的了解,且如果有什麼做錯的地方,大人也可適時糾正。 
  •  適度給孩子一些甜頭 新人可以讓伴娘隨身帶上一些孩子們喜愛的小零食,這樣就能在花童緊張、哭鬧或是不聽話、不配合的時候,用這些零食來安撫他們的情緒。
  •  不要給他們太大的壓力 其實,孩子們只要不調皮搗蛋、破壞婚禮現場,做什麼都是很可愛的,即使婚禮當天的表現不夠完美,甚至不小心在婚禮進行時跌倒,也沒有人會責怪他們,相反的,這些天真無邪的舉動還能為婚禮帶來歡樂的笑聲,因此新人們如果決定找花童來幫忙,千萬記得別用太苛責的標準來要求他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