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症狀和原因 調整作息和飲食真的很重要

說到痔瘡的困擾,相信多數人都有所耳聞,痔瘡問題常常發生在一些辦公族身上,只要工作性質會讓我們需要長期站立或坐著的,都很有可能會有痔瘡問題出現。那麼,到底痔瘡是什麼呢?它又是怎麼產生的呢?這次小編帶來的就是有關於長痔瘡的原因及症狀的介紹。



一、所謂的痔瘡是什麼呢? 什麼是痔瘡呢?所謂的痔瘡,又稱為痔病,是我們身體裡的直腸末端的黏膜下和肛管皮膚下靜脈發生擴張、伸曲後所形成的柔軟的靜脈團。痔瘡包括了內痔、外痔、混合痔三種,主要是上述的原因所引起的,也就是肛門直腸底部和肛門黏膜的靜脈出現擴張、伸曲而形成的多個柔軟靜脈團,這是一種常見的肛腸類的慢性疾病,任何年齡都可能會發病,不過發病率往往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說起痔瘡的治療方法更是十分的複雜。由於它在症狀的特點上的關係,容易反覆的發作,無法徹底根治,通常仰靠手術才會比較容易徹底解決。

二、有關於痔瘡的介紹與生成原因

1.關於痔瘡 說到痔瘡,不一定每個人都很瞭解。事實上,痔瘡主要可以依據它對我們身體健康的危害程度去分成三期。在第一期當中,我們並不會感覺到痛楚,主要的病狀以便血、分泌物多、癢為主。在第二期當中,一樣會出現便血的狀況,痔還會隨著排便而脫垂,但還可以自行收納。在第三期當中,我們又稱它為痔瘡症狀的晚期,這個時候就已經很嚴重了,內痔會脫垂於肛門口外,又或者是會隨著我們每次的排便脫出在我們肛門口外,而且與上期不同,在這個階段它已經不會自行收納,甚至還需要我們自行去用手托回。

2.痔瘡不治療會怎樣 如果是輕度的痔瘡患者,事實上就已經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不好的影響了。舉例來說,如果說出現便血情況的日子過長,就會導致出程度不同的貧血、出血性休克的嚴重問題,它很有可能會危害到我們的健康與生命安全,千萬不能小看!當痔瘡壞死、感染過於嚴重時,它可能會經過血液系統的運作而引起全身的感染,後果十分的嚴重。

3.長痔瘡的原因(一) 會有痔瘡問題發生,理由有很多種,其中包括了遺傳關係與職業關係。什麼是遺傳關係呢?當我們出現痔瘡困擾的原因是屬於這類時,那是因為我們的靜脈壁先天性的薄,進而影響了抵抗力,造就了低抵抗力的結果,這使我們的無法耐受血管內的壓力而逐漸擴張,進而導致痔瘡問題的產生。第二種理由則是職業關係,這跟我們的職業有所關聯,有些工作會讓我們需要久站或久坐,這會讓我們長時間的負重,進而影響了靜脈回流,讓我們盆腔內的血流出現流動的障礙,進而引發痔瘡問題。

4.長痔瘡的原因(二) 局部刺激與飲食不當都有可能造成肛門部位受冷或受熱、便秘、腹瀉、飲酒過量、吃了過多的辛辣食物等,這些都是造成痔瘡的可能性之一,它們都會刺激到肛門與直腸,讓痔的靜脈充血,影響靜脈血液回流,讓靜脈抵抗力下降。除了這些可能性外,也有可能是肛門靜脈的壓力增高、腹內壓力增加、肛門受到感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