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注意事項有哪些? 安排一個完美蜜月有技巧

度蜜月也是許多準新人非常期待且必須規劃的行程,如何計畫蜜月旅行?規劃的時候應該要注意哪些事情呢?而在享受蜜月假期時又有哪些不可忽略的事項?小編今天就要在這裡分享幾件蜜月注意事項,祝每對準新人都能擁有完美甜蜜的回憶!



一、行前規劃應注意的事項

1.整個假期不宜過長
雖然稱做「蜜月」,但是有多少人能夠整整玩上一個月呢?安排蜜月行程時,時間不宜過長,一般約一至兩個星期就可以了,再視旅遊地點決定。玩得太久,不僅容易疲累,原本的甜蜜氣氛也可能會被破壞掉。

2.選擇舒適安全的地點
蜜月旅行是要讓新婚夫妻一起製造浪漫與甜蜜的回憶,因此地點的選擇上,最好以安全舒適、能讓兩人輕鬆享受這段時光為主要考量,而避開探險行程和局勢較危險的國家。

3.多給自己一些準備時間
一般新人光是準備婚禮可能就忙得焦頭爛額了,如果把蜜月時間緊接在婚禮之後,行程就會太趕;而如果選在婚禮後的兩三天再出發,就會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做準備。

4.住宿房間的選擇很重要
大部分的人蜜月預算都是有限的,但無論如何,住宿的錢都不能省。為自己訂一個好的房間,才能消除白天外出遊玩累積的疲勞,和另一伴共度輕鬆愉快的夜晚。

5.兩人一起做規劃
度蜜月是兩個人的事情,所以要一起做規劃,不要都是由某一方來做決定,這樣才能擬出讓雙方都滿意的行程,感情也才會越來越好喔!

6.可考慮找可靠的旅行社
即使沒有跟團的打算,許多事情也可找旅行社代為處理,例如辦護照、訂機票或飯店等等,這樣可以省下不少的心力。不過,一定要找信用良好的旅行社,也不要一味貪便宜,否則反而容易因小失大喔。

二、旅遊期間的溫馨小提醒

1.行李盡量簡單
度蜜月行李要盡量簡單,這樣無論是搭乘交通工具還是住宿都會比較方便。當然,該帶的東西如生活必需品、相關證件或是藥品等等,還是都要帶齊喔!

2.穿戴以舒適為原則
既然是要旅行,那穿著方面自然要以舒適為主,並視當地氣候狀況做調整,這樣才能好好享受每個行程,千萬別為了愛美而打扮得花枝招展、濃妝豔抹又硬要穿高跟鞋,那只會累壞自己而已。

3.注意安全和衛生
無論是在國內旅遊還是出國旅行,都要隨時注意安全,遵守當地的規定,並小心保管財物,飲食方面也要注意衛生,若只顧著品嘗各種美食而弄壞了腸胃、破壞了假期,就得不償失了。

4.做好避孕措施
如果不是一開始就有計畫要懷蜜月寶寶,那麼蜜月期間最好還是要做避孕措施,因為新婚夫妻的性行為是最頻繁的,若在這個時間懷孕,對女性身體和寶寶的健康都會有些負面影響,且對尚未完全適應婚後生活的夫妻而言也未必是好事。因此享受甜蜜時光之餘,該做的準備還是要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