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單查詢 被罰款的金額是多少 如何線上繳費

夜間開高速公路或是快速道路,最怕的是背後突有很亮的白色光線一閃。這會讓荷包大大扣血損失,倒底有沒有罰單上門,這是開車一族很在意的一件事情,如何透過政府官方使用 罰單金額查詢系統 進行罰款金額查詢,我們一起看下去吧,要先準備好車主和自己的身分證字號以及出生年月日。

服務資訊 - 罰單金額查詢系統

【軟體名稱】罰單金額查詢系統
【軟體語言】中文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罰單金額查詢系統

首先先點選上面的 罰單金額查詢,並輸入自己的或是車主的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就可以登錄查詢。如果沒有罰單! 太好了恭喜你!可以省下一筆不必要的支出。如果有並想要提出異議和申訴,要趕緊趁早處理唷。

由於系統有支援線上繳納接,小博順便以自己慘痛的600元罰單繳款紀錄跟大家做說明。線上繳款需要信用卡卡號 以及 信用卡的有效日期 年月。如果不習慣操作線上系統也可以到郵局或是便利商店進行繳罰款的動作。

由於是線上繳,很多人擔心沒有臨櫃的辦理收據,現在線上服務也變得很友善,款繳款完畢後可以線上印出 "繳納證明" ,系統會讓你點選並下載一個PDF當作證明。

以個人的操作經驗給大家看,個資的部分我已經打上馬賽克,PDF檔案的內容如下,會有一個蓋好官印的繳納證明。因此不用擔心線上繳納的方式沒有任何的證明。

個人心得

覺得自己可能被罰,那段等待期最煩躁,我的個性會很希望趕緊繳納掉然後忘記它,可惜這些程序得要花8-14個工作天才能完成,讓悔恨需要延燒那麼多個工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