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心的男人是甚麼原因造成的 環境和心境的討論

愛情本身需要經營,婚姻要想長久維持下去,更需要彼此一同用心、化解更種危機。而為人妻子最擔心的事情,無疑就是丈夫有外遇。那麼,男人們究竟為什麼會出軌呢?外面的女人真的永遠比老婆好嗎?下面,小編就帶妳一起來了解。


被另一個女人的外貌吸引

事實上,根據專家研究結果顯示,男女兩性之所以互相吸引,外貌條件不一定是關鍵所在,只是,追求美麗的事物到底是人的天性,且如果女性婚前婚後有太大的反差,也就是婚後因忙於兼顧工作與家庭而不像戀愛時那樣勤於保養與打扮,就有可能讓另一半激情漸消。有時候,男人們的內心對婚姻與家庭雖然仍有一份責任,卻無法避免精神出軌,最後連肉體都背叛了婚姻。

與妻子的性生活不美滿

性生活是夫妻間表達愛與親密的重要途徑,儘管不是愛情的唯一基礎,卻大大影響了這份關係的甜蜜程度。有的男人出軌,只是為了填補心靈上的空虛或者追求肉體上的激情。尤其女性多是為愛而性的生物,而男性反之,因此女性對性愛的態度與帶給男性的滿足感,對雙方關係的發展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

妻子的嘮叨與對精神與物質的過度所求

夫妻一起生活,難免得一起面對現實中的各項瑣事,但傳統上男人承擔了更多經濟上的責任。想想,他每天在外忙碌奔波,若回到家以後面對的卻是女人帶來的更多壓力,而非得以憩息的一份寧靜,誰能忍受呢?要知道,當他想要在家舒緩緊繃的神經、好好釋放內心壓力的時候,即使只是一句嘮叨和抱怨,都有可能成為破壞夫妻關係的凶手,而將他推往外面尋求慰藉。

情感上得不到滿足

所以,男人外遇不全是為了性,追求心靈上的滿足也是一項重要的原因。其實人類不分男女都是同樣渴望情感,同樣需要他人的讚美、肯定、鼓勵與認同,也渴求擁有許多共同話題與興趣的另一半,只是通常男人較少將這份需要說出口。很多男人外遇的對象都是公司裡的女同事就是這個原因,因為她們比家中妻子更容易見識到男人的工作能力、魅力與辛勞,而產生欣賞與尊敬的心理,而彼此也有工作上的話題可以聊。

被朋友影響

若男人身邊的朋友大都有過外遇經驗,或者經常談心的友人本身即對妻子不忠,那久而久之他也會受到影響,替自己找到各種背叛婚姻的理由,認為再好的男人也會出軌,所以自己在外面有女人是理所當然之事。

追求年少激情

有的時候,男人很難比較自己在妻子與小三之間,對誰付出較深的感情。這意思就是,有外遇的男人不一定愛小三多過妻子,他們之所以出軌的原因,也可能只是希望自己在平凡穩定的生活下,還能追求年少時戀愛的刺激與新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