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健康檢查很重要 共結愛的結晶

結婚可謂人生大事,然而一段感情進入婚姻,除了男女雙方感情日漸篤實之外,兩個家庭、婚禮籌備以及生兒育女都是結婚所需要考慮到的種種因素,而必定有準新娘、準新郎們想抱一個可愛的寶寶,共結愛的結晶。這次小編要來告訴你所謂的婚前健康檢查究竟檢查些什麼?能為雙方帶來甚麼樣的助益呢?小編通通告訴你。




一、何謂婚前健康檢查

所謂婚前健康檢查,包括了對於男女雙方的身體全身檢查以及雙方家族健康史、女性月經史以及性生殖器官的檢查、婚前衛生指導以及衛生諮詢等項目。因結婚前的這些健康檢查,對於男女雙方的健康狀況都予以掌握,雖然會有一些程序,然而卻能發揮及早發現疾病、婚姻幸福的功效。

二、婚前健康檢查的助益


  1. 孕育下一代健康的預防針:透過婚前健康檢查,能實踐貫徹優生學的醫學道理,確保我們下一代能孕育出健全的孩子。諸如先天性聾啞、失明、白化病、精神分裂症等病症,如果雙方的家庭史中有患有相同遺傳性疾病的家族成員,則孩子患此病的機率會相對提高,而不建議結婚或是考量生育。除了遺傳性疾病外,全身健檢也能檢驗男女雙方的健康狀況,如果有一方患有疾病,可能不適合當下結婚,否則諸多繁文縟節的婚禮可能會使得健康狀況每況愈下。
  2. 婚前健康檢查讓你婚姻性福:婚前健康檢查尚且包括對性生殖器官的檢查以及透過專業醫生進行性生活正確知識、衛生保健做宣導,讓準新人能婚後更加性福。性生殖器官的檢查可使我們發現是否有出現先天畸形、異常等狀況,諸如:女性先天無陰道、處女模封閉或是男性隱睪或是包皮過長等狀況,均應先透過治療,才能讓夫妻雙方幸福滿滿。另也能檢驗出是否有俗稱的性病,在婚前一網打盡的治療;讓新人們了解更多性生活的避孕措施、衛生保健習慣。

三、婚前健康檢查項目


  1. 全方面調查雙方家族健康史:透過詢問本人及家族健康史是否有遺傳病史、精神病史或是各種急、慢性傳染病史、雙方是否為近親結婚等項目,除了避免各種精神病史及遺傳病史延續到下一代的機會增高外,尚且能宣導醫學上優生學的知識,讓我們下一代的基因頭好壯壯。
  2. 雙方身體狀況的掌握:雙方身體狀況的掌握是指做全身健康檢查,除了檢查性生殖器官外,尚包括心臟、肝臟、肺部、腎臟等詳細檢查,透過這些身體機能重要的臟器檢查,能讓準新人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也能掌握另一半的健康狀況。
  3. 檢查男女雙方生殖系統:婚前健康檢查的另一重點在於對於女性生殖系統、內分泌系統的健康情康作掌握以及對於男性精子健康情況作了解,透過性生殖器官的檢查,作為診斷雙方受孕是否健康的依據,能讓我們婚前了解雙方生兒育女的可能性,並且透過醫師對於雙方身體狀況評估計劃生育、避孕等相關專業諮詢意見,讓準新人們除了攜手步入禮堂外,多出一份對於生兒育女規劃的草圖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