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語顏色那表那些意思

每到了情人之間的紀念日或是情人節時,玫瑰花是很常用來贈與情人的禮物。不過,不管是收禮物還是送禮,可都要對不同顏色的玫瑰所象徵的意義搞清楚,否則出了糗可就糟糕了。今天小編要來說玫瑰花的傳說,並且介紹在現代中玫瑰花語錄中顏色代表含意及通用場合。



一、古老的玫瑰花的傳說

1.紫色玫瑰花 永恆與守護的愛
傳說中,在遙遠的古代北歐時代中,商洛凡的未婚妻玫瑰不幸病逝,於是他便把她埋葬在湖底的紫水晶中。過了很久之後,水晶上竟然長出了一大片的淡紫色花朵,人們稱它為玫瑰。據說,那紫色花朵是死去的玫瑰為了陪伴情人而幻化成花朵的,也是因此紫色玫瑰花又代表著永恆的愛情與守護。

紅色玫瑰花 愛情的守護之花

在紫色玫瑰出現後,商洛凡就天天坐在湖畔邊與花相伴,日復一日的想念著情人。這個浪漫而淒美的故事不斷的傳唱在人間,好景不常,邪惡的撒旦耳聞到這件事後,決心要親手毀掉這堅貞、浪漫的愛情,於是撒旦親手將玫瑰從湖底的水晶中挖出,而在原處立即又長出了無色透明的玫瑰花來。不僅如此,商洛凡更因為保護紫玫瑰而死,他的血透過潔淨無瑕的冰層,滲透到湖底的水晶上,把無色的玫瑰花給染成了鮮豔的紅色玫瑰,這也是紅色玫瑰花被稱為愛情的守護者的由來。

黃色玫瑰花 離別的傷感

那些從原地長出的透明玫瑰花中,有些被染上了紅,有些卻沒被染紅,最後也被撒旦帶走了,它變成了象徵別離的黃色、痛苦的黑色、死亡的白色。在那之後,守護之花紫玫瑰便再也不曾出現,而人間也漸漸找不到那永恆的愛了。

玫瑰花顏色所代表的含義


  • 紅色玫瑰花──濃情蜜意的火烈愛意 紅色的玫瑰花很適合在熱戀時期送給愛人,它可以用來傳達心中對對方的濃烈愛意。鮮豔、火熱的紅玫瑰就如同情人間那熱戀中的激情、炙熱的濃濃愛意,是很多人會送給女友的第一選擇。
  • 黃色玫瑰花──對朋友表達歉意、於愛情上的完整或失戀 黃色玫瑰花有著多種含意,在友情方面,代表著純潔、道歉。黃色玫瑰花也代表著一種珍重祝福的意義。另外,在愛情上也有著幸福美滿的意思,表達著試著去愛的一種付出感情的偉大。不過,也不侷限於幸福美滿的愛情,有時候也可能是忌妒、失戀的情緒表達。
  • 紫色玫瑰花──獨一無二的珍貴存在 紫色玫瑰花象徵著浪漫真情與珍貴、獨特感,不只如此,它更象徵著喜悅與愛情。當想對情人表達自己深深的愛意時,如果覺的紅色玫瑰花有些太常見而不夠特別時,可以選擇這麼一個顏色獨特的玫瑰花。紫色玫瑰花也是玫瑰花的一個品種,不過它的特點在於花朵比較嬌小,香氣也比別的品種還要濃郁。
  • 白色玫瑰花──純潔、潔淨之愛 白色玫瑰花代表著純潔、單純的愛,祝福對方可以感受到一種寧靜、安穩的感覺。它代表一種沒有目的、不記較著任何世俗物質的純純愛戀。白色玫瑰花可以在表達尊敬或歉意時送給對方,被誤解時也可以送白玫瑰給對方。
  • 黑色玫瑰花──溫柔與真心「你是惡魔,且為我所有。你終將成為我的人。」黑色玫瑰的花語聽來有點霸道與佔有慾,同時卻也象徵著溫柔與真心。
  • 橘紅色玫瑰花──真摯友誼 橘紅色的玫瑰代表著友情的長存與青春美麗,這可不能隨便送給情人。若是不經易間犯了這個錯,可是會讓對方誤以為是有想讓關係變回情人的可能性的。
  • 藍色玫瑰花──純潔無暇之愛 藍色玫瑰花象徵著敦厚善良,也有著純潔無暇的愛的含意。在特別的日子裡可以做為最美好的祝福,對過去逝去歲月的美好回憶的想念。它除了表達深深愛意外,也是夫妻間感情最真的詮釋、代言者。
  • 粉玫瑰──萌芽、穩定中的愛 粉玫瑰與紅玫瑰又不同了,它的紅較為粉嫩,偏向粉紅色。粉玫瑰代表著初戀,不過這個初戀並不侷限於第一次戀愛,更包括了剛開始維持不久的戀情。正是因為如此,如果是剛交往不久想送情人玫瑰花,卻又覺的紅色玫瑰花代表的情感有些過於激烈了,那麼久可以考慮送粉玫瑰給情人。另外,粉玫瑰更可以用來作為表白時送的花束,這是因為它也隱含著愛的宣言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