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怎麼辦 4個有效收縮毛孔的方法 從改善生活做起

偶爾會遇到油性或毛孔粗大的新娘詢問該怎麼減少油光或收斂毛孔?油性肌通常也伴隨著毛孔粗大的問題,即使是混合性肌膚,T字部位及鼻翼兩側也較易看到毛孔,真的是令女孩們困擾的事情,就算使用化妝品遮掩,也只是治標不治本,要真正解决問题, 唯一的辦法是做好基本的肌膚護理,讓毛孔自然收緊。以下就讓我們一起關心毛孔粗大造成的原因及收縮毛孔的方法。


一、毛孔粗大的原因



  • 毛細孔阻塞:因青春痘、粉刺以及空氣中的細微顆粒導致皮膚毛細孔收到污物阻塞,未有效清潔,引起毛孔粗大。
  • 熬夜、作息不正常:因熬夜等生活不規律的壞習慣,使皮膚得不到充分休養老廢角質堆積缺乏水分滋潤,使得皮膚角質層無法正常代謝,堆積污物和油脂,出現痘痘和粉 刺,肌膚狀況每況愈下。
  • 塵瞞感染:塵蟎蟲感染是毛孔粗大的原因之一。蟎蟲通常寄生在面部皮脂腺豐富的地方以攝取營養,且於毛囊口進行排卵,導致毛孔擴張而粗大。
  • 缺乏護理:皮膚嚴重缺水時,皮質就會呈現出乾燥,而張大毛孔,膚質外觀顯的粗糙,沒有光澤。所有膚質中最易因乾燥而導致毛孔變大的就是油性皮膚,皮膚就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鬆弛老化。正如汽車需要保養一樣,如果我們沒有對皮膚適當的護理,毛孔粗大現象將會日趨嚴重。
  • 經常擠痘痘:每當臉上長了痘痘,便習慣性的用手擠掉痘痘,引起皮膚發炎,傷害到真皮組織,而真皮組織很難自行再生成新的細胞,在臉上留下痘疤,令毛孔變的粗大。


二、有效收縮毛孔的方法


  1. 油性肌膚而引起的毛孔粗大:定期的深層清潔及去角質工作很重要。不管有沒有化妝,改用PH值合適的潔面乳洗臉,避免毛孔中油脂污垢的堆積。在洗完臉後,一定要在臉上拍上化妝水,在基礎保養中可選擇含有收斂成分的化妝水加入具有控油功效的毛孔保養品,再搭配果酸、水楊酸等酸類保養品,加強肌膚代謝、改善毛孔粗大,由下往上拍打,持續一段時間後會使毛孔看起來細緻,同時也具有抑制皮脂分泌的效果。去角質也要使用溫和的產品,過度搓推反而刺激皮膚反應,易有反效果喔。
  2. 良好的生活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菸酒是你首要忌諱的東西,如果你不想在30歲時就有一張50歲女人的老臉的話,就一定要改掉過度菸酒的習慣。不吃辛辣的食物;不熬夜、早睡早起,做到睡眠有規律,最晚必須在23點前上床休息。
  3. 正確清理痘痘:如果臉上出現粉刺和痤瘡,可以使用清瘡產品來消除,克制用手擠痘痘的習慣,否則一時痛快之後,必會形成難看的月亮坑洞臉。你可以每週做一到兩次具有深層清潔和緊膚效果的面膜敷面,一方面可以吸收多餘油脂,另一方面還可收斂毛孔
  4. 適度運動:運動時,心跳加速,促進血液循環而全身血管擴張,這些有害的物質就有機會加速排離。皮膚的新陳代謝也隨著會加速進行,對皮膚絕對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