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禮物要送什麼好 依循女方的個性當參考

戒指是男性們求婚時最常準備的禮物,但因為種種因素考量,也並不是求婚時就非得用鑽戒不可,送什麼好呢?小編今天就要來向大家分享不同個性的女性所適合的求婚方式,並推薦幾項創意求婚禮物給大家喔!



一、依照女方的個性做選擇


  1. 每個女人都有不同的個性,而依照她們的個性來選擇求婚禮物和求婚方式,效果會更好!那麼,什麼樣的女人適合怎樣的風格呢?
  2. 直爽的女性適合單刀直入 個性直爽的女人通常不喜歡拖拖拉拉、說話拐彎抹角又吞吞吐吐的男人,因此向她求婚時,從開口邀請到正式求婚,口氣都要盡量直率,單刀直入,至於求婚禮物,則不一定要貴重。
  3. 對待自尊心強的女性要含蓄 自尊心強的女性或許一開始會表現得比較冷漠,但也經常會在事後反省自己是否做得太絕,因此像這類型的女性求婚,方式要含蓄些,不要想在氣勢上壓過她,這樣萬一被拒絕,也好趁她態度軟化時再次進攻、扭轉劣勢。至於求婚禮物,送對時機會比計較禮物價格還重要。
  4. 有些女性則適合以靜制動 有些女性會因為其他原因而對男人較為防備,但實際上她們內心仍渴望被愛。面對這種矛盾心理,男人一樣要掌握好求婚的節奏和時機,以靜制動。至於求婚禮物,則應選擇對她意義重大的類型。
  5. 理智女性需要理性的禮物 理智型的女人個性不一定直爽,這時就要選擇較單刀直入還婉轉些的求婚方式,也就是先用愛情的魔力吸引她,再用直爽或直抒胸臆的方式向她求婚,而選擇求婚禮物時也要理性,如果盲目追求價位高的東西,反而可能惹她不高興喔!
  6. 內向女性注重男性的體貼 內向的女性不會輕易把自己的感覺說出口,所以男人對待她的方式一定要體貼,時時關注她的感受,聆聽她的心事,再找適當的機會求婚。而價位偏高的求婚禮物,這時可能就可以打動她的心了。


二、求婚禮物推薦


  1. 戒指 最普遍的求婚禮物就是戒指了,這不需要多做解釋。不過要如何依照男人自己的預算和女人的喜好來挑選戒指的材質樣式和寶石種類、切工、質地、淨度和克拉數等,就是一門學問囉!
  2. 鮮花 鮮花可以送熱情如火的紅玫瑰,也可以送代表百年好合的百合,每一種花都有屬於它的花語,同時花朵的數量也有不同的意義,就靠男性們自己做功課和選擇了。
  3. 電子賀卡 這個方法適合分隔兩地的戀人,而且賀卡最好是自己製作的,或者也可以設計一段求婚影片傳送給她,總之最重要的自己的聲音、影像和感情傳達給她知道。
  4. 浪漫晚餐 到氣氛好的餐廳享用燭光晚餐,或是在節日時邀請她到家裡,自己動手或是兩人一起準備只屬於彼此的浪漫晚餐,這也算是一種求婚禮物喔!
  5. 創意蛋糕或其他DIY禮物 女人通常喜愛甜點,因此用購買或是自己動手做創意點心的方式來向她求婚,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甜在口也甜在心。而除了蛋糕甜點,其他DIY創意禮物也是可以的,總之最重要的還是要表現自己的心思和誠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