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進水起霧怎麼辦?

雖然是防水手錶,但還是要小心別讓手錶接觸到水,畢竟時間久了水蒸氣還是有可能會進入手錶中,讓錶面出現水氣起霧,此時該怎麼辦怎麼做,網路有有關於如何消除手錶水氣的整理方法,你可以透過這樣的方法去改善這個問題。


一、關於手錶起水氣與手錶保養要點 1.關於手錶起水氣的原因 其實現在市面上所販售的幾乎都是防水手錶了,只是防水能力不同,最一般的防水標準是30米,這個標準的防水能力被稱為生活防水,可以阻擋無壓力水的淋、濺,但無法抵抗過於直接的接觸到水,像是沐浴、游泳、潛水等,這些時候都千萬不要戴著手錶,因為這很有可能會導致手錶鏡面出現水氣。 2.保留手錶外包裝盒 剛購買新的手錶時,我們很容易就很隨手的把保護手錶的盒子丟掉了。這些保護手錶的硬保存盒其實非常的有用,它可以在平常不配戴的時候給予手錶一個很好的安全保護,免去手錶摔壞、碰撞的可能性。所以,將盒子留下來是非常必要的,小編建議平日不戴手錶時,可以養成把手錶放到盒子裡的習慣,這麼做可以大大的降低手錶損壞的機率。 3.手錶上的髒汙處理 長期戴著手錶,總是難免會讓手錶上出現髒汙,而又可以根據手錶鍊條的材質去決定清潔方法。如果是不防水鏈,那用軟毛牙刷輕刷汙漬就行了;如果是防水鏈,那用中性清潔劑摻著水刷洗,再用軟布擦拭就可以了。雙層的帆布帶或橡膠帶也可以用此方法,不過如果汙垢已經滲透到材質深處時,就不能用這個方法了,否則可能會導致它變質。 二、有哪些方法可以除去手錶中的水氣呢? 1.矽膠乾燥顆劑 這個方法可以除去手錶中的水氣,也就是用矽膠乾燥顆劑去處理它。當手錶中的水氣滲透入內時,可以用一種叫做矽膠的顆粒狀物質和手錶放到一個密閉容器中,等個幾小時後,就可以拿出手錶,水氣就完美消除了。這個方法的優點在於容易又便宜,而且對錶的精密度、壽命都沒有損傷。 2.用電燈泡加溫 當手錶進水狀況不嚴重,還停留在錶面有些許水霧時,我們可以用幾張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把錶包裹起來,再用電登泡於15釐米外烘烤約30分鐘就可以有效消除水氣了。另外,千萬不要將手錶過於靠近火源直接的烘烤,這可能會讓手錶接受到熱氣而變形。 3.反戴手錶 在手錶上出現水氣時,我們可以作的最簡單的行動莫過於這項了。那就是將手錶反戴,也就是將手錶正面向內、底殼向外,反戴在手上,約兩個小時後水氣就可以消除了。 4.進水過於嚴重時 上述的三種方法都可以有效的去除手錶上的水氣,但當進水過於嚴重時,這三種方法是都無法去除水氣的,這個時候我們該做的是把錶送到錶店裡擦油、清除機芯的水份,以求避免手錶零件出現生鏽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