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4G頻段表整理

2015年年底最大的電信事件就是2600Mhz頻段的競標,除了台灣大哥大以外其他四家廠商均有競標到2600Mhz頻段,大家一定會好奇現在的頻段分佈是怎麼樣,該挑哪一家電信哪一款手機,台灣推出4G LTE的行動網路也一段時間了,許多國際品牌的手機大廠也紛紛上市支援4G的智慧型手機。


頻段特性
以1000Hhz為分界,數字大者為高頻訊號(2600Mhz, 1800Mhz),反之則是低頻訊號(700Mhz, 900Mhz),兩者的特性在於穿透性, 繞射能力, 衰減情形等,如下表。  

基地台架設
因此高頻訊號適合在都會區人口密度較高的地方,因為覆蓋能力等特性,必須要架設相當多的基地台提高覆蓋率,相對的在人手密度較低的地區,業者自然不會斥資那麼多的經費去安裝。  

五大電信 4G 頻段分佈
這是目前各家電信可以使用的4G 頻段分佈,在挑選手機可以看一下喜歡的手機是否符合電信業者的頻段要求。

圖片來自: 電腦王阿達 

追求快速的使用者還會關心3CA載波聚合技術,不過不是每一款手機都能夠支援喔。 位處在人口密度較高的幾大都會區,相信很快就能感受到4G網路的快速。